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本院概况
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0-08-31  作者:  新闻来源:平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平山县历史悠久,平山境春秋属鲜虞国,战国时属中山国与赵国,秦为恒山郡属地,西汉置蒲吾县,隋代置房山县,唐至德元年改为平山县,历经宋、元、明、清至民国,县城所在地均未变更。1945年10月分设平山、建屏县两县,1958年9月复并为平山县。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东麓,西接山西省,东临省会石家庄,县城距省会石家庄市30公里距首都北京260公里。土地总面积2648平方公里,人口50万,下辖23个乡镇,717个行政村。

  平山县西柏坡是中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西柏坡是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所在地,中国革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组织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河平津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平山县是西柏坡精神发祥地,“进京赶考”出发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现有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42名,实有42人。设检察长1名,副检察长3名,政治部主任1名,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2名。现有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学历36人,专科学历5人。 

  近年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16年被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全市机关党建先进单位”;2017年第四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授予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先进集体,获得全省提升司法公信创新大赛提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我院被石家庄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授予先进单位,被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文明单位,被中共平山县委宣传部授予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共平山县委平山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班子等荣誉称号。我院档案室被河北省档案局授予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6A级认证2019年我院获县级2018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控申接待室连续五届十五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2020年我院获县级2019年度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先进单位”,2021年我院被中共平山县委、平山县人民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 

 
随手拍监督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检察长信箱
人的一生与民法典息息相关
人的一生与民法典息息...

河北省平山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平山县正义路4号 邮编:050400

检务公开值班电话:0311---82912338 举报电话:0311--- 829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